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隋强:新三板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2015年04月22日15:5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田原)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今日作客人民网,与广大网友沟通交流新三板市场的最新发展情况。隋强表示,新三板市场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动力等方面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隋强称,新三板,即全国股转系统,是依证券法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已正式运营两年多时间、扩大试点到全国一年多时间。各方支持给力、制度特色鲜明、市场定位准确,市场发展快速、整体运行平稳。

新三板市场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动力等方面正在发挥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市场规模和覆盖面快速扩大。截至4月21日,挂牌公司2309家,总股本1006.87亿股,总市值11634.91亿元;,比2014年底分别增长47%、53%、153.4%,地区覆盖境内31个省、市、自治区,行业覆盖19个门类行业。中小微企业占比近96%;民营企业占比近97%;77%的挂牌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新兴行业和新型业态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占比超过21%。挂牌公司平均股本为4360.63万股,平均市值为5.04亿元,平均股东人数30人。

二是市场流动性水平和定价功能得到了持续改善。目前共有255家企业采用做市交易方式。截至2015年4月21日,今年累计成交金额583.47亿元,比去年全年成交总额多350%。今年以来,255家挂牌公司完成股票发行292次,融资122.58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融资额的94.30%。2014年8家挂牌公司因被上市公司收购终止挂牌,涉及交易金额15亿元,今年新增33单收购业务。

三是市场参与度大幅提升。截至3月31日,共有86家主办券商、38家会计师事务所、311家律师事务所参与市场服务。投资者账户数量达到7.97万户,比2014年末增长63%;其中产品类账户181户,比2014年末增加8倍以上。

四是金融协同效应初步显现。75家挂牌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有上市公司,有PE、VC参股的挂牌公司占比达45.5%。合作银行总量达到27家,2014年对挂牌公司贷款超过430亿元,其中股权质押贷款融资19亿元,以净资产计算的整体质押率为49.5%。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