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隋强:新三板投资者较去年底增长63% 机构占比9.3% 

2015年04月22日15:5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任风远)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今日做客人民网,就近期“新三板”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隋强在访谈中指出,总体上看,全国股转系统投资人队伍数量在快速增长,结构在不断优化。截至2015年3月末,开通挂牌股票交易权限的投资者总数为79751户,较2014年底49004户增长63%。其中,机构及自然人投资者分别为7385、72366户,分别占投资者总数的9.3%、90.7%。从投资者来源来看,初始股东、定向新增、二级市场新进投资者分别为39809、6319、33623户,分别占投资者总数的49.9%、7.9%、42.2%。

具体来看,一是合格投资者入市步伐加快。截至2015年3月底,合格投资者为37732户,较2014年底14990户增长252%;而同期受限投资者则由34014户增至42019户,增速为123.5%。

二是专业投资机构类型渐趋丰富。在全部7385户机构投资者中,一般法人机构为2574户,占比为34.9%;专业机构达4811户,占比为65%。专业机构类型更加丰富,除了PE/VC、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以外,保险资管、期货资管、银行等专业机构均已参与投资。

三是机构投资者、合格投资者成为投资交易主体。截至2015年3月末,占投资者总数9.3%的机构投资者已持有40.6%的挂牌股票,从持股比例看已成为挂牌股票的投资主体;同时,在全部32460户持仓投资者中,持仓合格投资者为4945户,占比为15.23%,而持股占比已达25%。隋强表示,合格、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参与对活跃市场交易、改善价值投资风格、培育价值投资理念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