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隋强:证监会明确提出加快完善新三板 推进四方面工作

2015年04月22日16:4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胡晶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今日做客人民网,就近期“新三板”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隋强在访谈中指出:为落实国务院提出的“支持中小微企业依托全国股转系统融资”的战略部署,2015年中国证监会监管工作明确提出“加快完善新三板”的工作任务,全国股转公司提出了“夯实基础,完善功能,加快改革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的指导思想。今年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推进市场体系创新,完善市场层次结构。研究确定全国股转系统内部分层的基本原则、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安排,择机实施市场内部分层。

二是改革挂牌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市场效率。在总结挂牌审查工作案例和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推进尽管转型、强化归位尽责”的原则,细化主办券商的尽职调查和内核责任,强化市场主体责任的监督落实,研究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以此实现企业挂牌审查效率的优化提升。

三是丰富融资工具和服务,进一步完善市场功能。推出优先股、公司债券和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等融资工具,制定资产证券化业务规则。探索有利于风险管理的指数产品。推动合作银行推出与市场创新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强化金融体系的协同效应。

四是进一步完善市场定价功能。大力推广做市转让业务,改革优化协议转让管理方式,引入非券商机构参与做市业务,引导做市商加大做市投入、提升做市能力与水平。

(责编:胡晶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