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海外资金青睐“互联网+” 中概“在线”板块追赶A股

2015年04月23日0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资金青睐“互联网+” 中概“在线”板块追赶A股

  A股的火爆行情吸引海外资金涌入中概股 ,21日追踪55家中国企业的彭博中概55指数上涨1.61%,跑赢美股大盘 ,其中在线旅游 、在线教育、在线医药板块普涨。

  中概股追赶A股步伐

  A股于去年下半年开启牛市征途后,中概股并没能跟上A股脚步。统计显示,自去年8月1日至今年3月25日,彭博中概55指数基本原地不动。直到近期,随着各方资金对港股市场的投资热情明显升温,中概股市场也连带受到投资者的关注,3月25日以来,彭博中概55指数累计扬升10.6%。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中概股整体的动态估值水平相对纳斯达克仍有小幅溢价,但仍显著低于A股创业板水平。

  4月21日,中概彭博55指数逆市扬升1.61%至127.41点,在线旅游板块、在线教育和在线医药全线上涨。其中,在线旅游领涨中概股,去哪儿(QUNR)大涨7%至48.96美元,创上市以来收盘新高,并带动途牛(TOUR)、携程(CTRP)、艺龙(LONG)股价大涨。在线教育板块中的正保远程教育、学大教育(XUE)、中概在线医药板块中的九州大药房(CJJD)涨幅均在6%以上。

  东兴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在受益于国内资金的溢出效应下,上述三大板块上涨原因各异。在线旅游暴涨的原因主要是携程、去哪儿的并购预期升温,两大巨头的合并将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在线医药电商主要受益于“互联网++”概念下,市场对处方药网售解禁的预期加剧;而在线教育板块拉升主要受益于A股的银润投资收购中概公司学大教育,以及新东方的利好财报。

  私有化风头正劲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相比A、H股两个市场,中概股公司独特的市场结构(主要是以互联网、电商、教育、医疗等行业为主)更符合国内投资者的投资偏好。今年以来,不同板块中的中概股公司不仅股价表现落后,其估值也明显低于A股、美股及港股市场的对应标的,而这些中概股公司大都是国内行业内龙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部分中概股公司股价表现长期不尽如人意,近期不断有中概公司收到收购要约,回归A股选择新的资本市场上市。今年以来,完美世界、世纪佳缘、久邦数码、盛大游戏相继提议私有化。4月21日,学大教育正式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收到A股上市公司银润投资的收购要约。

  业内人士指出,一些业绩良好的中概股计划私有化并回归A股,实际上是为了寻求更多的估值认同,因估值和业绩不成正比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些绩优中概公司。不过,中概股回归A股,需经历私有化、解除红筹架构、借壳A股等步骤,耗时较长也是令这些公司“头疼”的地方。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