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部分被增减持公司暗藏机会

2015年04月24日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部分被增减持公司暗藏机会

  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170家化工公司遭遇大股东进出变动。其中,18家整体表现为增持,62家整体表现为减持,被减持部分参考市值超过1亿元的公司达到15家。其他公司整体持平。

  从18家整体体现为增持的公司看,绝大多数增持来自于公司高管。尽管大多数高管增持数目较小,但一般而言,高管增持股票一般体现了对公司后市的信心。

  诺普信、联化科技和天马精化获净买入股份数居于前列,分别为542.34万股、152.07万股和139万股。其中,诺普信获汇添富-诺普信-双喜盛世50号资产管理计划增持522.09万股,其余均来自于高管增持。联化科技的增持主要来自于高管和员工持股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天马精化增持部分全部来自于公司董事长徐敏,增持139万股,增持部分价值936万元,算得上是高管增持的大手笔。

  减持方面,ST川化、金正大、东材科技、天原集团和新奥股份整体减持规模居前,分别为5640万股、3229万股、3081.08万股、2394.7万股和2121.89万股,参考市值分别为4.68亿元、5.77亿元、2.81亿元、2.30亿元和3.63亿元。由于股价较高,尽管国瓷材料遭减持股份数较少,但参考市值达到6.11亿元,位居榜首。

  自2015年2月3日起,ST川化控股股东四川化工连续十次减持,累计减持5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公司此前公告 ,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转型升级,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控股股东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56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目前,四川化工持有公司30.53%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ST川化国企改革的预期,公司股价一直表现强劲。

  东材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高金技术产业集团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78.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此外,金正大股东雅戈尔投资公司减持3229万股,套现约5.77亿元。减持之后,雅戈尔投资公司目前仍为金正大持股5%以上股东。新奥股份遭遇大股东深圳平安创新资本减持公司流通股2121.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