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投新丝路成“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排头兵

2015年06月30日08: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投新丝路成“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排头兵

  进入6月,市场宽幅震荡,上证指数最近两周下跌8.15%,本轮牛市中最受瞩目的“一带一路”板块也表现乏力。不过,目前市场上已经成立的9只“一带一路”主题基金业绩分化较大。受指数下跌影响,4只被动型产品跌幅居前,仅两只主动管理型产品扛住下跌压力,其中,国投瑞银新丝路混合基金(161224)同期下跌仅为3.6%,且6月以来总回报达4.89%。该产品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了22.2%的总回报,以其领涨抗跌的出色表现成为“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排头兵。

  自今年3月“一带一路”顶层设计方案出台以来,“一带一路”成为本轮牛市最受瞩目的主题之一。国投瑞银新丝路是市场上首只专注“一带一路”主题的混合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0%—95%,其中,投资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证券资产不低于基金非现金资产80%。在近期市场杀跌中,灵活的股票仓位使该基金较好地规避了市场下跌风险,表现出较好的抗跌能力。近日有外媒称,继2014年10月英国成功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后,俄罗斯正计划于2016年发行人民币债券。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人民币债券在该国的发行令“一带一路”主题投资远景更为看好。

(责编:田原、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