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杨凯生: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 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2015年06月29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特邀顾问、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相关话题:

项怀诚:经济增速不宜长期过快

洪虎:健全国有资本出资人制度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杨曦)28日, 纪念“巴山轮会议”三十周年座谈会在重庆召开。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表示,经济发展要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让资源配置的效率更高、更科学。

杨凯生表示,在不同的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改革所面临的任务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他举例说,说到资源配置的科学性、有效性问题,在改革开放的初期,采取了一系列的解放生产力的政策,大家感觉到当时的改革开放的成果比较明显;但是产能过剩的问题,虽然在当时不明显,没有成为主要矛盾,然而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成为了当前一个突出问题。

杨凯生认为,现今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使区域经济结构进一步合理化,让资源配置的效率更高、更科学。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的作用,这是下一步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必须解决的难点所在。

杨凯生表示,毫不动摇地坚持市场化的改革取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是克服现在改革中面临一些困难的重要途径。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