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海航系再抛大手笔定增 西安民生募资400亿转战O2O

2015年06月30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航系再抛大手笔定增 西安民生募资400亿转战O2O

  海航系在资本市场从来都不缺乏大手笔。继海南航空(600221)、海航投资(000616)、易食股份(000796)之后,海航系旗下公司西安民生(000564)又祭出超大重组方案,以定增方式斥资数百亿布局全国性O2O城乡商品流通体系。

  西安民生今日公告称,拟5.1元每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海航商业控股等发行52.55亿股,作价268亿元,购买其所持有的供销大集控股100%股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2亿元,用于重组后上市公司主业发展。交易完成后,西安民生将转型为大型全国性互联网+O2O商品流通服务企业。

  具体来看定增购买资产方案,此次西安民生的交易对象多达37名,分别为海航商业控股及其特定关联方、新合作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鼎发投资、乾盛瑞丰资管计划、上海并购基金、嘉兴洺洛投资、北京万商投资、上海景石投资、上海盛纳投资、新疆永安投资、潘明欣及王雷。

  交易完成后,海航商业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海航工会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

  此外,西安民生还拟以不低于5.41元每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4亿股,募集不超过132亿元的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投资项目为供销大集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257.09亿元。其中,利用标的公司自有资金118亿元,通过本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132亿元。

  再看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供销大集控股成立于2015年4月30日,系投资控股平台,本身无实质性经营活动。供销大集控股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5月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4.4亿元、-5.8亿元及-7975万元。

  不过,交易对方对供销大集控股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海航商业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新合作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供销大集控股2016年至2018年的扣非净利润将不低于1.81亿元、14.84亿元和23.32亿元。

  此次交易后,西安民生将借助于供销大集控股拥有的多维度、多业态的线下商业实体网点资源,初步建立布局全国的O2O城乡商品流通体系。一方面将现有线下渠道进一步下沉至三、四线城市以及广泛的乡镇和农村地区,另一方面依托线上平台及互联网+技术,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商流有效统一,提升城乡商品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上市公司将从地域性的传统商业零售企业,转变为全国性的“互联网+流通”企业,实现弯道超车。

  供销大集项目主要是以标的公司在全国布局的现有实体经销网络、物流配送网络为依托,借助交易对方新合作集团和海航商业控股在市场的影响力,通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金融支付等工具,利用云计算及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对相关的基层网点进行信息化转型和功能升级,统筹规划实体经销网络、物流配送网络、电子商务网络“三网”布局,打造全国性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的线上线下O2O商品流通平台,实现农产品(000061)进城和日用消费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机制。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