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坯價格下跌 螺紋鋼期貨增倉重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鋼坯價格下跌 螺紋鋼期貨增倉重挫

2012年11月20日11:38        手機看新聞

  國內鋼坯上周末累計下跌70元左右,直接引發鋼價大幅跟跌。周一,螺紋鋼期貨大跌2.82%,失守3600關口,增倉超過40萬手。

  “昨日螺紋鋼增倉約40萬手,尾盤放量下跌,至少周二開盤還得繼續下行。”宏源期貨分析師白淨表示。

  從持倉來看,昨日永安期貨大舉增倉空頭,帶動螺紋中長期空頭格局趨於明朗。同時,1301合約在1305空頭來勢洶洶的帶動下重心也有所下移,部分多頭減倉離場。

  專家稱,本次下跌主要還是供需面、季節性因素導致的,在基本面依然疲軟的情況下,資金趁機打壓鋼價。自上周末開始因天氣問題延遲的北方資源已陸續抵達,但由於下游採購仍較為清淡,周一採購用戶對於“在途”或“卸貨”狀態的資源並不買賬,部分地區競價殺跌。

  市場對螺紋鋼的后市走勢依然比較悲觀,由於現在處於消費淡季,整體成交不太好,主力合約已經橫盤整理很久,本周終於明朗方向。

  倍特期貨分析師劉明亮表示,北方大范圍降溫后,進入冬季,工地陸續停工,需求收縮。北方資源南下沖擊南方市場,上周末鋼坯下跌70元就是信號。

  另外,市場對今年冬季的預期並不樂觀。陷入融資困局的鋼貿商還沒走出信用危機,今年冬儲將比往年更淡﹔產量恢復上來,需求開始收縮,國家政策處於停滯期,螺紋鋼的后市顯得較為迷茫。(黃穎)

(來源:上海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