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回應高寒高鐵質疑 稱哈大高鐵技術可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鐵道部回應高寒高鐵質疑 稱哈大高鐵技術可靠

2012年11月25日10:01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我國首條高寒地區長大高鐵干線——哈大高鐵將於12月1日通車運營。哈大高鐵是我國高寒地區修建的首條、也是世界上第一條新建高寒高速鐵路。

  我國是否掌握了在高寒地區修建高鐵的技術?鐵道部科技司司長周黎表示,我國已解決了路基“凍脹”控制技術難題,形成了高寒地區高速鐵路成套技術。運行試驗結果表明,哈大高鐵技術是可靠的。

  周黎表示,對哈大高鐵的工程質量是有把握的。但高寒地區氣候條件復雜,極端天氣易發,特別是高寒會引起材料特性變化,降雪會覆蓋軌道設備,還會造成接觸網導線結冰。經慎重研究論証,確定哈大高鐵開通運營初期實行冬季、夏季兩個列車運行圖。據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來源:齊魯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