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服裝出口數量連續13個月負增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我國服裝出口數量連續13個月負增長

2012年11月23日17:3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張辛欣)中國服裝協會發布的數據顯示,我國服裝出口數量已連續13個月負增長。1至9月,我國14328家規模以上企業銷售收入的增幅從年初的13%降至10%左右,低於近兩年來的平均水平,利潤率也從年初的6%降至5.09%。目前虧損企業在規模以上企業中已達16.32%,平均虧損額同比增長47.75%。

  “以往我們是賺取‘刀片利潤’的‘打工者’。如今,利潤逐步下降,世界市場的‘打工者’卻越來越多。”中國服裝協會常務副會長陳大鵬說。

  根據中國服裝協會測算,加工出口低端產品的中小企業平均利潤空間僅為3%左右,利潤的壓縮使得服裝訂單向新興經濟體轉移更加明顯。

  陳大鵬說,服裝產業亟須實現從“規模經濟”到“價值經濟”變化,通過扶持品牌建設、完善營銷渠道、整合產業資源等,提高行業整體競爭力。

  中國服裝協會預計,我國服裝行業出口金額將在較長階段內保持低速增長,行業運行壓力持續增大。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