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將每周發布民間融資利率指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溫州將每周發布民間融資利率指數

2012年11月23日17:27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溫州11月23日電 溫州金融改革綜合試驗區獲批8個月后,11月23日,《溫州市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實施方案》正式出爐。溫州市金融辦主任張震宇在解讀該方案時提到,溫州最快將於月底或者12月初發布“溫州指數”。

  據張震宇介紹,“溫州指數”即民間融資綜合利率指數,有關部門對溫州小貸公司、融資性擔保公司、典當融資利率以及民間借貸利率等進行無記名的匯總測評,得出數據。

  張震宇說,目前,該項測評尚須人工輸入,本月末或者12月初即可對外發布第一個數據,該項數據暫定為每周發布一次。而等“溫州指數”機錄項目完成后,將逐步縮短發布周期,最終實現實時發布。

  “此項工作也旨在發布民間融資動態,引導民間預警。”張震宇說。

  據了解,溫州在規范發展民間融資方面已做大量工作。近日,《溫州市民間融資管理條例》草案就已完成。據一位參與制定該草案、此前接受

  張震宇在今天的發布會上對此並未否認。但他表示,目前草案被認定為法律還有很漫長的過程,最快也要一年多。(見習記者 趙小燕)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