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稱三一總部遷京或是向湖南政府放挽留信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分析稱三一總部遷京或是向湖南政府放挽留信號

2012年11月25日11:36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評論員胡乃軍談到“三一搬遷”時表示,三一重工的情況和英國匯豐銀行的商業案例很類似,所以三一集團的搬遷舉措很可能是給當地政府釋放信號。

  胡乃軍分析說,目前來看,三一集團只是將總部搬到北京,也就是把人力資源,財務等高管層搬到北京,很多生產工廠並沒有搬,所以對整個行業或競爭市場的影響很有限。

  但胡乃軍例舉了匯豐銀行的商業案例,並指出匯豐的總部在倫敦,主要經營業務在亞太地區。2011年的時候,英國加強了金融管制,對銀行納稅和收費都加大了限制,這時候匯豐就曝出新聞說要把總部遷到香港,接著不論是英國首相還是倫敦市長都出面表示他們會支持匯豐的發展,要把匯豐總部留在倫敦,而這時匯豐CEO又出面澄清搬遷是謠言。“這是一個典型的商業案列,目前三一的情況和匯豐很相似。”胡乃軍說。(記者 劉曉琴)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