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麥當勞被曝原料雞45天速成 飼料毒死蒼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肯德基麥當勞被曝原料雞45天速成 飼料毒死蒼蠅

2012年11月26日08:1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為此,卷入報道的肯德基發出聲明表示一貫重視食品安全,要求所有雞肉供應商都嚴格實施完整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並對其產品進行抽檢。另一家被點名的洋快餐麥當勞則透過聲明表示,山西粟海不是其現有的雞肉供應商。

  靠“吃藥”原料雞45天速成? 肯德基稱——供應商食品安全記錄正常

  本報訊 (記者劉俊)靠吃藥原料雞45天速成?昨天,有網絡媒體報道稱,為洋快餐提供雞肉的山西粟海集團存在這一問題,更引述工人指:“藥對人體肯定有害。”昨晚,對於卷入報道,肯德基發出聲明回應稱該供應商隻佔其採購量1%,而且過往食品安全記錄正常。麥當勞則表示,該公司不是其現有的雞肉供應商。

  業內稱“藥”或是維生素

  據報道,粟海集團宣傳其原料雞45天速成。報道稱,通過藥物控制,這些雞不等發病即被屠宰。記者引用工人們解釋說,“這些飼料配了藥,有添加劑,具體什麼不知道,但對人體肯定有害,周邊的蒼蠅都毒死了,年輕人都不敢在這干活。”

  為此,卷入報道的肯德基發出聲明表示一貫重視食品安全,要求所有雞肉供應商都嚴格實施完整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並對其產品進行抽檢。

  據介紹,山西粟海集團在肯德基雞肉原料供應體系中屬於較小的區域性供應商,僅佔雞肉採購量的1%左右。過往食品安全記錄正常。聲明最后說,根據媒體報道內容,肯德基將進行調查,加強檢驗。

  另一家被點名的洋快餐麥當勞則透過聲明表示,山西粟海不是其現有的雞肉供應商。

  昨晚,記者來到環市路的肯德基餐廳,發現在餐廳的廣告牌上還重點宣傳其雞肉安全,稱不加激素。

  “雞種不同生長速度也有較大差別。”昨天,一家大型專業養雞企業的負責人在看過上述報道后對本報表示,傳統說的“土雞”一般養100天到150天上市。透過現代育種技術,選擇一些快大的雞種,就算30多天也能養出來。他估計,報道中說的“藥”有部分應該只是維生素。“一般在屠宰前7天會停藥,上市前都會代謝完畢。”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