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在華高層首現中國面孔 更名中國豐田自救【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豐田在華高層首現中國面孔 更名中國豐田自救【2】

李邈

2012年11月27日07:42    來源:中國企業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一汽豐田常務副總經理田聰明在接受《中國企業報》專訪時表示。”  數字可以佐証彼時田聰明的信心,今年1—8月份,一汽豐田銷量達到38萬輛,同比增長21%,遠超行業3.3%的平均增長。

  車市復雜豐田在華策略轉變

  或許豐田在華本地化戰略的加速,對其而言是一個好消息。日前,豐田在華明確表示,其在華稱謂將由此前的“豐田中國”改為“中國豐田”。田聰明稱,“這絕對不是一句口號。”

  無論是日本總部的職能在逐漸向中國傾斜外,無論是人才培養還是國產化生產及研發,豐田對於中國市場的投入都在中國投下重注。

  比較明顯的例子是豐田已在華增設了技術研發中心,這將會降低混合動力等前瞻技術在華的生產成本。而豐田在華的高層中,也首次出現了豐田中國執行副總經理董長征,雷克薩斯中國區副總經理郎立新等中國面孔。

  “上述本土化、當地化的努力,最終就是為了把豐田中國變成中國豐田。”田聰明認為,“未來這個速度可能還會加快。”

  眼下,撇開近年的目標,田聰明反復強調明年車市的復雜性。但一汽豐田的車型導入計劃已在按部就班地進行中。除剛剛上市的新花冠外,明年跑車86也將進入中國銷售。這款跑車的目標用戶是中國的年輕精英,“選擇86就是選擇一種人生”。馬春平稱。

  實際上,這款車型的引入也體現出豐田在華策略的悄然改變,以往豐田帶給外界的形象是中庸沉穩,86的引入將帶給外界不一樣的豐田,這會成為豐田在中國的全新開始嗎?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