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樓市量跌價穩格局已定 未來樓價上升預期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年末樓市量跌價穩格局已定 未來樓價上升預期高

2012年11月28日07:51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樓市進暖冬”、“上海房價回暖”,成了目前一線城市的特征。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表示,11月以來,全國主要城市成交量均達到了年內的新高,同比上月同期均有明顯的上漲。

  “北京樓市進暖冬”、“上海房價回暖”,成了目前一線城市的特征。但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包括唐山、揚州、中山、蕪湖、連雲港等大量三、四線城市在過去幾年土地供給極度膨脹,與商品房實際消化速度形成巨大差距。結合短期影響因素及當前樓市的內生機制變化,“平穩”更可能是未來樓市走向的主要特征。

  多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上漲

  據中原集團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月25日,全國54個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簽約套數達到了236295套。超過了此前創出近2年新高的7月同期水平,環比10月份同期的上漲幅度更是達到了30.6%。同時中指院的最新報告也顯示,上周(19-25)本月周均成交同比增長城市仍在九成以上。其監測的39個城市中,36個城市本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增長,其中哈爾濱增幅最大,為777.22%。重點城市中,10個城市本月周均成交同比全部上漲,其中深圳漲幅最大,達到200.27%。

  據鏈家地產數據顯示,北京房地產市場本周有4個新建商品住宅期房項目入市,供應量為1327套,環比減少46.1%。從11月整體來看,截至26日,11月新入市項目僅15個項目,供應量較去年11月全月減少了35%,且11月入市的項目中套均面積120平方米以上的數量佔到53.3%,比去年上漲了17個百分點。

  較於北京環比減少的狀況,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則是創新高。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新增供應量雙雙大漲,成交量創下了7月以來的新高,表明開發商依然借助當下不錯的市場在“跑量”。據金豐易居&佑威聯合研究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26.59萬平方米,環比前周漲34.46%﹔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20233元,環比前周跌15.95%。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新增供應面積為26.58萬平方米,環比前周漲36.17%。

  同時,深圳的新房成交量保持千套以上,來自深圳市規劃國土委的統計數據顯示,上周一手住宅成交套數為1086套,環比下降了3.89%,成交均價為18865.37/平方米,環比上漲了0.31%,依舊保持平穩走勢。據世聯地產(002285,股吧)統計,截止2012年11月26日,深圳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積為311.54萬平米,可售套數為33362套﹔若按近8周深圳全市新房周平均950套的銷售速度,目前的新房可售量消化時間為35周。

  盡管天津二手房上周成交量價齊跌,商品房市場上周表現卻表現出難得的驚喜。成交量高達三成左右的增長,房價也同樣穩中有升。據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發布每日房價統計,上周11月19日至25日,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2255套,環比增加33%﹔成交面積為233760.7平方米,環比增加25.7%﹔成交價格方面,上周天津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為10630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3%。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表示,11月以來,全國主要城市成交量均達到了年內的新高,同比上月同期均有明顯的上漲。

  詳細

  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庫存天量

  “北京樓市進暖冬”、“上海房價回暖”,成了目前一線城市的特征。但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包括唐山、揚州、中山、蕪湖、連雲港等大量三、四線城市在過去幾年土地供給極度膨脹,與商品房實際消化速度形成巨大差距。

  邯鄲是河北省三線城市,其房價每平米也就四五千元,但當地房地產泡沫膨脹之程度,不比鄂爾多斯(600295,股吧)、溫州、貴陽等地低多少。目前當地在售和預售的房產共約3480萬平方米。業內人士分析,該地在建與在售樓盤至少需要消化10年。

  除上述城市外,桂林、宜昌、宜興、煙台、連雲港、揚州、惠州等地均屬去化壓力巨大城市。北海、南通、江陰、中山、洛陽、常州、蕪湖等同樣榜上有名。其中桂林、宜昌、連雲港三地,2011年商品房銷售面積佔4年年均土地出讓量的比例分別為8.2%、12.7%和18.4%。回顧此前救市政策,中山、蕪湖、揚州等地不顧宏觀調控,屢觸紅線的動作,其真實原因也就不難理解了。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