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人誤入傳銷陷阱 涉案金額達上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5000余人誤入傳銷陷阱 涉案金額達上億元

2012年11月28日13:41    來源:法制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近日在陝西省蒲城縣公安局,看到一組觸目驚心的數據:以陳艷麗、梁秋學等100余人為首的、組織結構超5000人的特大涉眾傳銷犯罪集團,涉案金額超過1億元。

這一驚人大案,是在2011年4月11日露出端倪的。那一天,李某來到蒲城縣公安局經偵大隊報案稱,2008年5月,他被蒲城縣興西村村民任某以做生意為由騙至湖北省荊門市、湖南省湘潭市等地搞傳銷。他和眾多鄉鄰被騙資金累計350余萬元。

專案組多次召開案件梳理會、案情分析會,對多年來受理的涉眾傳銷案件全面梳理歸納,掌握了蒲城籍涉及傳銷犯罪的部分嫌疑人。

專案組迅速將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新會、吳太平、任長友抓獲到案。同時發現,該團伙利用的“BOSS”道具與前期初步掌握的陳艷麗等人在作案手法、特點及其所使用的道具完全相同,兩個犯罪團伙具備相似性。專案組認為,“411”案從其組織特征及涉案金額數量來看,隻能是屬於某一大型犯罪集團的一根支線,應予深挖。

2012年4月6日,國家工商總局、公安部聯合開展打擊傳銷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啟動。蒲城縣公安局安排原“411”案件專案組偵查員再次全面走訪大量案件受害人,深入監管場所多次提審相關犯罪嫌疑人,一個特大傳銷犯罪集團終於浮出水面:

以陳艷麗、梁秋學、陳志學為首的犯罪集團A、B、C三級主要成員不會少於70人以上,其從事該網絡傳銷的違法成員總人數不會低於3500人,涉案金額不會低於7000萬元。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