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牛系“混血兒”聽音樂享按摩 每公斤賣兩千(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河南牛系“混血兒”聽音樂享按摩 每公斤賣兩千(圖)

杜文育

2012年11月28日13:45    來源: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這30頭夏南牛,是中國高檔肉牛飼養的星星之火。夏南牛是以法國夏洛來牛為父本,以南陽牛為母本,雜交而成的“混血兒”,2007年育成於泌陽縣,是中國第一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專門化肉牛新品種。

這種高檔肉牛的牛肉,一公斤可賣到2000多元。

  這種高檔肉牛的牛肉,一公斤可賣到2000多元。

  “這30頭夏南牛,是中國高檔肉牛飼養的星星之火。”11月25日,駐馬店市泌陽縣畜牧局夏南牛技術負責人王之保指點著欄內膘肥體壯的牛說。

  夏南牛是以法國夏洛來牛為父本,以南陽牛為母本,雜交而成的“混血兒”,2007年育成於泌陽縣,是中國第一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專門化肉牛新品種。“這30頭牛,可是萬裡挑一的寶貝啊。”王之保說,今年3月份,他們從全縣飼養的30萬頭夏南牛中挑出來30頭,作為高檔肉牛試驗牛。到出欄時,每頭牛體重將達800公斤,1公斤高檔牛肉可賣到2000多元,主要供出口和國內大型商場。

  據說日本在育養高檔肉牛時,讓牛喝啤酒、聽音樂。王之保表示,不會讓這30頭牛喝啤酒,但會給它們按摩,還會放輕音樂,給肉牛營造一個愉悅的生長環境。這些高檔肉牛是我國首次利用國內自有品種研發的,一旦成功意義非凡,不僅會讓泌陽人牛起來,還會讓中國的高檔肉牛在世界牛起來。(記者 杜文育)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