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蘭移民變身外商 個人所得稅將減少10%【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張蘭移民變身外商 個人所得稅將減少10%【3】

2012年11月29日08:14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或再辟上市蹊徑

此前因証監會提高國內餐飲及加盟連鎖企業的首次公開發行(IPO)上市標准,俏江南等餐飲企業的上市申請遭遇上市瓶頸。俏江南的下一步上市計劃,杜薇三緘其口,隻稱:“上市是水道渠成的事。”

認為“上市是每一個成功企業的必經之路”的張蘭對俏江南謀劃上市之心早已落定。去年3月,俏江南就已向証監會遞交了A股上市申請,雖然行事低調,然而今年1月份的“終止審查”名單俏江南赫然在列。至此,俏江南A股的國內上市之路匝然而止。

而此次卻再次引發外界猜想不斷:張蘭擇機更換國籍或為赴港上市鋪路。

消息稱,俏江南已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計劃籌集1-2億美元,赴港上市計劃已經啟動。在記者採訪中,杜薇對俏江南這一計劃並未正面給與回應,但也未否認。

業內人士指出:“國內餐飲企業上市難短期內很難改變,餐飲業近年來越發慘淡,部分企業甚至出現資金鏈斷裂。外商投資企業相對於境內外上市有更多選擇,國外有多種融資渠道彌補資金壓力,境外上市加速企業融資、拓展外資來源、降低成本。”

俏江南目前全國分店總數為60家。俏江南方面稱,俏江南發展較為迅速,未來將繼續擴大店面,不排除在二線城市繼續增新幾家店的可能,有步驟地布局國際市場。

此前消息稱,為謀求上市,俏江南賣掉蘭會所,對旗下業務進行整合。然而大規模的擴張同時,店面費用和巨額資金需求無疑成為巨大枷鎖。

(責任編輯:羅知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