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CPI或現拐點 明年降息降准概率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11月CPI或現拐點 明年降息降准概率低

高晨

2012年11月29日07:3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10月CPI低於預期 豬肉降價是主因 

11月CPI或現拐點 明年降息降准概率低

    昨天,多位經濟學家預測未來宏觀經濟走勢,稱明年降息降准可能性都比較小,CPI在11月將出現拐點,物價調控不能放鬆。

  高盛投資管理部中國副主席哈繼銘表示,明年降息降准的可能性都應該是比較小的,因為如果把利率降下來,可能會導致地產價格大幅上升。因為調控房地產的政策,有效工具並不多,一旦利率下來以后,可能會導致貨幣政策對於宏觀經濟推動的目標,和房地產調控的目標有背離。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汪同三在和訊銀行業峰會上表示,今年的CPI肯定是超額完成計劃了,因為今年CPI預期的是4%,現在是3%,明年基本上還是類似的格局,物價調控不能夠放鬆,通貨膨脹是我們在改革開放30年遇到的大問題、老問題,所以還是要高度關注。

  交行報告預計本月CPI同比數據可能有所回升,初步判斷2012年11月份CPI同比漲幅在2.3%左右。(記者高晨)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