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省區公布10月CPI數據 多地漲幅創下新低(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13省區公布10月CPI數據 多地漲幅創下新低(表)

2012年11月13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13省區公布10月CPI數據多地漲幅創下新低(表)

  截至11月12日,全國已有13個省(區、市)公布了2012年10月份CPI數據。其中,北京CPI同比漲幅最高,為2.9%,湖南最低,僅為1.0%。

  中新網11月13日電(財經頻道 李金磊)近期各地陸續公布了10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數據,據中新網財經頻道統計,截至11月12日,全國已有13個省(區、市)公布了2012年10月份CPI數據。其中,北京CPI同比漲幅最高,為2.9%,湖南最低,僅為1.0%。總的來看,北京、江西等6個省(區、市) CPI漲幅高於全國水平,其中,廣東、湖南等多地CPI漲幅創下新低。

  13省區10月CPI北京最高

  根據各地公布的數據,中新網財經頻道統計發現,截至11月12日,北京、海南、湖北、湖南、廣東、江西、四川、江蘇、寧夏、陝西、安徽、雲南、浙江這13個省(區、市)公布了10月份CPI數據。在這13個省(區、市)中,北京的漲幅最高,達到2.9%,其次為江西和寧夏,均為2.0%﹔湖南漲幅最低,僅為1.0%。

  據國家統計局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2年10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1.7%。中新網財經頻道統計發現,北京、江西、寧夏、湖北、海南、江蘇這6個省(區、市) CPI漲幅超過了1.7%的全國平均水平。

  多地10月CPI漲幅創下新低

  全國CPI漲幅自9月份再次回到“1”時代后,10月份繼續小幅回落,創下33個月新低。同全國CPI走勢一樣,廣東等多地的CPI漲幅也創下新低。其中,廣東10月CPI同比上漲1.6%,創近33個月以來的新低﹔湖南和江蘇的10月份CPI也創下33個月新低﹔湖北10月份CPI則創31個月來新低。

  中新網財經頻道梳理發現,10月份CPI “降聲一片”。其中,海南和北京9月份CPI漲幅仍處於“3”時代,但10月份回落到了“2”時代﹔湖北、廣東9月份CPI漲幅處於“2”時代,如今則回到了“1”時代﹔四川、江蘇、陝西、安徽、雲南、浙江的漲幅連續兩月處於“1”時代。隻有寧夏漲幅從“1”時代回升到了“2”時代。

  豬肉和蔬菜拉低CPI漲幅

  豬肉價格的“風光不再”,是拉低CPI整體漲幅的主要因素。其中,四川10月份豬肉價格大跌18.7%﹔北京10月份豬肉價格下降14.6%,影響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下降約0.28個百分點﹔而安徽豬肉價格下降19.9%,影響價格總水平下降約0.77個百分點。

  除了豬肉,蔬菜價格的下跌也是CPI漲幅下行的重要推手。其中,北京鮮菜價格下降7.4%,影響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下降約0.11個百分點﹔安徽鮮菜價格下降2.1%,創11個月來新低﹔浙江鮮菜價格在上月下降的基礎上繼續大幅下降20.9%,降幅創2003年11月份以來的最大,拉動食品類價格下降1.76個百分點,成為拉動食品類價格下降的主要因素。 (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