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表示關注新加坡中國巴士司機勞資糾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商務部表示關注新加坡中國巴士司機勞資糾紛

2012年11月29日19:3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王希、陳晨)新加坡SMRT集團雇佣的百余名中國巴士司機因薪資問題日前與公司發生勞資糾紛,沒有上班。中國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負責人29日表示對此次勞資糾紛十分關注,希望各方對中國司機同工同酬、平等對待等合理訴求予以積極回應並妥善處理,維護中國勞務人員的合法權益。

這位負責人表示,中國政府一向關心和維護外派勞務人員的合法權益,並要求外派勞務人員遵守當地法律法規,通過正常渠道表達訴求。截至11月28日,全部中國司機已經上班,有關訴求正在妥善處理中。

來自商務部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10月,中國對外勞務合作派出各類勞務人員35.3萬人,較去年同期減少0.3萬人,其中承包工程項下派出勞務18.1萬人,勞務合作項下派出17.2萬人。10月末,中國在外各類勞務人員88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6.6萬人。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