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連續5年黃金產量世界第一 黃金消費10年增4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我國連續5年黃金產量世界第一 黃金消費10年增4倍

中新

2012年12月07日14:28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已經連續五年黃金礦產量達到世界第一,黃金消費需求十年間增長了4倍多,成為全球黃金需求增長最快的國家。盡管全球金融危機對中國經濟的負面影響仍在持續,但是由需求推動的黃金消費仍增長可觀,並由此刺激了黃金的進口。

  中國已經連續五年黃金礦產量達到世界第一,黃金消費需求十年間增長了4倍多,成為全球黃金需求增長最快的國家。這是昨日在上海召開的2012中國黃金與貴金屬峰會傳來的消息。

  峰會上,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副秘書長、上海黃金飾品行業協會秘書長許文軍表示,中國已經連續五年黃金礦產量世界第一,截至2011年,中國已經形成年加工超500噸的黃金精煉業,黃金消費需求則從2002年的206.7噸增長至2011年的1043.9噸,10年間增長了4倍多,成為全球黃金需求增長最快的國家。

  盡管全球金融危機對中國經濟的負面影響仍在持續,但是由需求推動的黃金消費仍增長可觀,並由此刺激了黃金的進口。據香港商品交易所聯席總裁王宇錦介紹,中國內地從香港地區進口的黃金,從2001年的36噸增至2011年的431噸,增長10.97倍。

  除了飾品等消費品黃金以外,中國的實物黃金投資需求也日益高漲。王宇錦稱,2002年至2011年,全球實物黃金投資需求從352噸增至1690噸,增長了3.8倍,但同期中國內地的實物黃金投資需求從2.7噸增至258.9噸,增長高達94.89倍。

  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南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200余位專業人士參加了本次峰會。與會業內人士認為,目前世界各國採取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使黃金的貨幣屬性重新提升,加之各國央行增持黃金儲備及黃金消費仍將保持上漲,這些因素將繼續推動中國的黃金需求。(中新)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