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迫於壓力將向英國繳納企業所得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星巴克迫於壓力將向英國繳納企業所得稅

2012年12月07日14:2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迫於社會輿論譴責逃稅的壓力,星巴克咖啡連鎖公司6日稱未來兩年將向英國政府繳納約2000萬英鎊(約合3200萬美元)企業所得稅。星巴克英國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克裡斯·恩斯科夫說:“我們承諾,我們將建議2013年和2014年繳納相當數額的企業所得稅,不管公司在這期間是否盈利。

迫於社會輿論譴責逃稅的壓力,星巴克咖啡連鎖公司6日稱未來兩年將向英國政府繳納約2000萬英鎊(約合3200萬美元)企業所得稅。

星巴克英國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克裡斯·恩斯科夫說:“我們承諾,我們將建議2013年和2014年繳納相當數額的企業所得稅,不管公司在這期間是否盈利。”

路透社10月份報道星巴克過去三年未向英國繳納任何企業所得稅,並且告之投資者本地業務保持高額利潤,但卻向英國政府上報實際虧損,引發公眾對跨國企業涉嫌逃稅的廣泛批評。

星巴克英國分公司逃稅的途徑之一,是向設在荷蘭的星巴克分公司支付商標使用權在內的專利費以抵免稅收。但恩斯科夫表示,2013年和2014年,星巴克不會繼續這樣做,如此一來,星巴克每年將支付約1000萬英鎊(約合1600萬美元)稅收。

恩斯科夫稱,星巴克一直按照法律行事,自1998年在英國營業以來,並未向稅務機構隱瞞巨額利潤。他解釋說,盡管星巴克每周服務200萬英國客戶,但由於需支付較高房租以保証最好的地理位置,以及快速擴張的成本上升,星巴克在盈利方面並未取得同樣的成功。

英國稅務海關總署表示,企業所得稅不屬於自願繳納的稅種,而是議會制定、企業必須繳納的。如果必要,該部門將通過訴諸法庭確保企業遵守英國稅法。

抗議企業和富人逃稅的團體“英國不削減”計劃本周末在40家星巴克店發起示威活動。

本周早些時候,星巴克、亞馬遜和谷歌三家跨國公司因涉嫌逃稅遭英國議員指責“不道德”。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