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值 留美7年費用可省1/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民幣升值 留美7年費用可省1/4

2012年12月07日15:01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最近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開盤走勢頻頻出現“開盤漲停”。匯率波動對赴美留學是否有影響?

  中信銀行出國專家表示,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創自1994年以來官方牌價的最高位,達近19年的歷史新高。他算了一筆賬:“以留學美國為例,美國讀研究生一年的費用一般需要30多萬元,2005年7月美元對人民幣交易價格為1美元兌換8.11元人民幣,而昨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的數據為1美元兌換人民幣6.2911元﹔若以學費不變為前提來估算,7年前讀研究生一年所需要的人民幣約38.6萬元,而現在隻需29.93萬元,兩者相差近9萬元,相當於省下了近1/4的學費。”

  留學英語系國家成本的降低,讓前往韓國、日本等國家的生源發生轉移。中信銀行理財師鄧東表示,前幾年去日韓留學的成本比歐美國家低很多,4年的留學費用約在12萬元至15萬元不等。目前,雖然留學生去歐美比去日韓多出一部分費用,但他們通過打工、家長補貼的方式,可以讓兩者之間的費用差距縮小。 據《武漢晨報》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