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發布11月CPI預測報告 本輪CPI運行拐點形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

交行發布11月CPI預測報告 本輪CPI運行拐點形成

2012年12月07日09:28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11月28日發布11月份CPI預測報告,初步判斷11月CPI同比漲幅可能在2.3%左右,明年物價將進入新的上行周期。  

    報告顯示,根據商務部重點監測的食用農產品價格、農業部監測的農產品批發價格和國家統計局監測的“50個城市主要食品平均價格變動情況”的數據,進入11月份以來,由於氣溫降低、蔬菜生長周期延長、市場供應量減少,使得蔬菜價格本月持續四周上漲,累計漲幅超過13%。同時由於天氣轉冷,肉類消費需求增加,豬肉價格開始止跌回升。因此,預計本月食品價格環比可能有較大幅度上漲,初步判斷上漲1.1個百分點。雖然本月國內成品油價下調了一次,但考慮到居住類價格仍在上漲,因此預計本月非食品價格同比漲幅與上月可能基本持平。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宏觀分析師唐建偉表示,目前基本可以確認10月份1.7%的CPI同比漲幅是今年的低點,也是本輪物價運行的拐點,11月份之后物價漲幅將重回2%以上,預計今年CPI同比平均漲幅為2.7%左右。明年在國內需求回升、豬肉價格進入上行周期及勞動力和土地成本上漲等因素的推動下,物價將進入新的上行周期,預計2013年CPI同比漲幅在3.5%左右。(談瓔)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李海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