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階段性推進電力零售自由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日本將階段性推進電力零售自由化

2012年12月07日13:09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7日訊 (記者郭彩萍 實習記者姜茹楠) 據日本《讀賣新聞》12月6日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委員會將從根本改革日本電力供應系統。改革后,居民可以自由的選擇購買電的網點,這將階段性推進電力零售的自由化。

  該委員會在核電站事故后,重新制訂了新的電力供應系統。

  在6日的會議中,委員會討論了使居民可以自由選擇購買電的網點,並推進電力零售的自由化。其中,將增加向居民售電的零售部門的從業者,在售電情況公平合理前,不允許大型電力公司私自決定電費價格。委員會並為此制訂了新規定,推進階段性自由化。此外,在居民能夠自由購電后,將增設獨立機構監督包括大型電力公司在內的電力公司間的競爭的公平性。委員會還將繼續討論制定詳細的規章制度。

  委員會預計在今年年內制作出實現電力自由零售化的具體實施計劃,但因為年底有眾議院選舉,所以情況尚未確定。

  相關專題:G20財經要聞精粹

  

G20財經要聞精萃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