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12月起嚴查旅游景區亂加價亂收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發改委:12月起嚴查旅游景區亂加價亂收費

2012年12月08日10:01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發改委日前通知,決定從12月份開始用半年左右時間,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旅游行業價格行為專項檢查,對主要旅行社、旅游景區等旅游相關經營者的價格行為進行檢查。

  通知稱,此次檢查的重點是旅游經營者是否以“零負團費”、“特價”等虛假的、使人誤解的價格宣傳、招徠和組織接待游客﹔旅游經營者在提供服務中是否存在變相漲價或價格欺詐行為﹔旅游景區是否存在亂加價、亂收費行為﹔旅游相關經營者是否按規定明碼標價。

  發改委強調,規范旅游行業價格行為,維護旅游市場價格秩序是淨化旅游環境、促進旅游業健康發展的內在要求,也是維護消費者權益、擴大國內消費需求的重要舉措。

  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按照統一部署,集中力量抓好重點區域、重點對象、重點行為的檢查,堅持查處與規范並舉、整治與服務並重,務求取得實效。

  要暢通12358價格舉報電話,積極辦理消費者投訴舉報,維護消費者權益。要針對旅游行業存在的難點價格問題,與主管部門、協會和經營者加強溝通協調,倡導明碼實價,積極探索規范旅游價格行為的長效機制,提升整治效果。(王穎春)

(來源:中國証券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