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部部長徐紹史:明年找礦要突出大宗重要礦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國土部部長徐紹史:明年找礦要突出大宗重要礦產

2012年12月08日10:02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國土部消息,近日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國家土地總督察徐紹史主持召開第28次部長辦公會,審議2013年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工作部署。會議指出,明年找礦突破要突出能源、大宗重要礦產、緊缺資源和“三稀”(稀有、稀土、稀散)礦產。

  會議指出,2013年是實現“358”目標第一個階段目標的關鍵年,是確保3年目標任務的實現,為5-8年目標任務的完成打下堅實基礎的重要之年,找礦突破工作部署和地質礦產調查評價專項要圍繞這一目標統籌考慮部署。

  會議指出,明年找礦突破要突出重點地區和重點區片,除78片整裝勘查區外,一些重要成礦區帶的礦產評價調查專項要提前部署,為今后提供找礦信息和找礦靶區。同時,要加快制度供給,全面推進基礎地質調查與研究、重要礦產勘查和資源綜合利用工作,力爭形成一批新的國家級礦產資源勘查開發基地。

  “358目標”為國土部於2010年確定的地質找礦目標,具體為“3年有重大進展、5年有重大突破、8年重塑地質礦產勘查開發格局”。(張敏)

(來源:中國証券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