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擬撤回部分中國生產線 轉移回美國國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蘋果公司擬撤回部分中國生產線 轉移回美國國內

2012年12月08日10:04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美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6日說,打算把設在中國的部分產品生產線轉移回美國國內。當被問及為何不把設立在中國境內的蘋果生產線全部轉移回美國,庫克回答:“這不是價格因素,而是技術考慮。

  蘋果公司擬撤回部分中國生產線

  新華社上午電 美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6日說,打算把設在中國的部分產品生產線轉移回美國國內。

  庫克說,蘋果明年准備把一款電腦的現有生產線轉移回國內,他沒有透露這一即將貼上“美國組裝”標簽的是什麼產品。

  當被問及為何不把設立在中國境內的蘋果生產線全部轉移回美國,庫克回答:“這不是價格因素,而是技術考慮。”

  他解釋,美國的教育體系無法提供足夠多能與現代化制造流程相匹配的技術人才,希望蘋果生產線的回歸能促進其他企業把制造業務轉移回美國。

  庫克沒有提及蘋果公司下一個新產品,卻似乎給外界留下了猜測方向。他說:“當我走進客廳,打開電視,感覺就像回到二三十年前……這是一個讓人充滿興趣的領域,我隻能說到這裡了。”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