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拿兩億安撫經銷商 資金規模超去年淨利潤--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酒鬼酒拿兩億安撫經銷商 資金規模超去年淨利潤

2012年12月08日09: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經歷塑化劑風波的酒鬼酒決定拿出兩億元安撫經銷商,記者昨天從酒鬼酒方面証實了這一消息,酒鬼酒副總經理、供銷公司總經理郝剛近日在其經銷商大會上宣布將進行兩期市場恢復活動,“力爭不讓大家虧損”。

  酒鬼酒相關負責人介紹,第一期截至明年3月底,計劃投入兩億現金,對專門經營團購的經銷商、專賣店,將直接補貼店面租金和人員工資。“補貼資金將支持到經銷商,由經銷商開展恢復消費者信心的相應市場活動”,該負責人表示,公司希望通過該活動能夠使得市場銷售恢復到2012年的平均水平。

  有消息稱,自從塑化劑事件之后,酒鬼酒銷售近乎停滯。對此,酒鬼酒上述負責人則表示,“近乎停滯”的說法肯定是不准確的,公司目前的回款還是達到了年初的預定計劃。不過對於近期銷售的具體數字,其沒有透露。

  根據酒鬼酒去年的年報顯示,公司去年營業總收入約為9.62億元,歸屬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僅為1.93億元。此次暫時先拿出的兩億元補貼已經超過去年全年利潤,可見酒鬼酒此番出手拯救市場也是下了血本,據悉,郝剛在經銷商大會上表示,力爭不讓大家虧損。(記者胡笑紅)

(來源:京華時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