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批准中海油收購尼克森公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加拿大政府批准中海油收購尼克森公司

2012年12月08日08:2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加拿大政府7日宣布,決定批准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簡稱中海油)以151億美元收購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申請。這標志著中海油乃至中國企業完成在海外最大宗收購案。

  加拿大政府同時決定批准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以52億美元收購加拿大進步能源公司。

  2012年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准備以151億美元現金總對價,收購尼克森100%流通的普通股和優先股,其中普通股每股收購價為27.5美元,比7月20日收盤價溢價61%,優先股的對價為每股26.0加元,而且還要承擔尼克森的43億美元債務。

  尼克森公司總部設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卡爾加裡,是一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業務分布在包括歐洲、哥倫比亞、墨西哥灣等世界各地。(記者石莉 張大成)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