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為中小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為中小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2012年12月08日11: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為中小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12月8日,2012年APEC中小企業峰會在海南澄邁召開,本屆峰會的主題鎖定“突破之路”。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在開幕詞中表示,中國將著力為中小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創造有利於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政策環境、公平市場環境和健全服務體系。中新網 李金磊 攝

  中新網澄邁12月8日電(財經頻道 李金磊)12月8日,2012年APEC中小企業峰會在海南澄邁召開,本屆峰會的主題鎖定“突破之路”。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在開幕詞中表示,中國將著力為中小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創造有利於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政策環境、公平市場環境和健全服務體系。

  王剛表示,自2008年起,中國每年舉辦一次亞太經合組織中小企業峰會,今年是連續第5年舉辦峰會,本次峰會已突破之路為主題,圍繞亞太地區中小企業發展面臨的重要問題進行商討,既有利於引導政府和社會,更加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積極營造中小企業發展的良好環境,也有利於促進地區中小企業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峰會平台,共同磋商突破、解決企業發展中的一些難題。

  王剛指出,目前,中國有超過五千萬家中小企業,創造了全國60%以上的經濟總量和50%以上的財政收入,提供了70%左右的進出口貿易和80%左右的城鎮就業崗位,佔據了全國約65%的發明專利,75%企業技術創新和80%的新產品開發份額,為推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小企業制定了一系列相關政策措施,促進中小企業發展,自2003年實施中小企業促進法以來,國務院相互出台關於進一步制定中小企業發展的若干意見,關於進一步支持中小微企業健康發展的意見等重要文件,不斷加大對中小企業以金融服務和服務力度,著力為中小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王剛表示,前不久召開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再一次強調要支持小微企業,特別是科技型小微企業的發展,並作為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舉措,中國政府將認真貫徹落實這些重要的政策措施,繼續實施中小企業成長工程,切實解決企業面臨的主要困難,不斷提升企業管理水平,進一步增強企業競爭能力和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努力創造有利於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政策環境、公平市場環境和健全服務體系。(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