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數據或証實經濟增長溫和復蘇 春季行情值得期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11月數據或証實經濟增長溫和復蘇 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2012年12月08日11:3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1949點以來的反彈能走多遠?上海鳴璽投資管理公司總經理趙襲認為,11月數據或証實經濟增長正處於溫和復蘇的軌道。A股市場的春季效應非常明顯,投資者應該把握12月的底部機會,提前布局,這樣才能在明年初有收獲。

  中國証券報:本周市場大漲,引發投資者對“春季行情”的聯想,怎麼看?

  趙襲:目前,無論政策、市場還是資金,都適合股市出現上漲,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首先,預計明年上半年基本面回暖有助於市場走強。這是因為2012年四季度去庫存引致的經濟增速回落臨近尾聲,盈利的同比增速將在2013年逐季提升,而在庫存尚處低位之時,經濟恢復與可能的資金成本再度上移之間存在間隔,這就決定2013年初市場存在機會。其次,A股的流動性、風險偏好以及投資者情緒也都具備自身獨特的季節性特征。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場的春季效應非常明顯。在所有季度中,一季度的漲幅和上漲概率都是最高的。這是因為年初國內外資金跨年布局、貨幣寬鬆和風險偏好較高,因此市場會有“躁動”。

  中國証券報:對即將公布的11月宏觀經濟數據有何預期?

  趙襲:11月數據將進一步証實經濟增速處於回升軌道。

  中國証券報:明年的經濟政策備受關注,如何看待政策預期?

  趙襲:近期中央層面的會議密集釋放出有關“農業經營體制”的政策信號,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要鼓勵發展新型農業生產經營模式。

  最近農業、林業相關股票領漲,本輪反彈基於“新四化”主線: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城鎮化之后就是農業現代化,但是農業股將出現分化,新型農業可持續性較強。農業板塊從短線看值得關注。

  中國証券報:近期看好哪些板塊?

  趙襲:關注銀行、地產。一方面,銀行股、地產股估值具有優勢,且預期今年業績不錯﹔另一方面,近三個月兩類股走勢一直強於大盤。由於多數中小板、創業板股票估值仍高高在上,再加上大小非限售股進入解禁高峰期,巨大的解禁壓力必然導致中小盤股票重心下移。

  此外,前兩年受追捧的水泥、稀土、建材等板塊,以及各類題材股,經過本周的大幅反彈,多數面臨上檔密集成交區壓力,若無持續資金流入化解套牢籌碼,這些板塊繼續反彈的動力不足。

  需要注意的是,城鎮化不是鼓勵大量農村人口進入中心城市,而是鼓勵進入二三線城市特別是小城鎮,因此二三線城市的房地產開發商可能受利好影響更大一些。

  中國証券報:近期有何投資建議?

  趙襲:這輪行情周期股領漲特征明顯,我們應該冷靜對待上漲。倉位較輕的投資者不要擔心踏空,市場仍然有機會。倉位重的投資者利用反彈,應逐步波段降低成本。

  中國証券報:如何把握“春季行情”?

  趙襲:短期而言,“周期強消費弱”的格局仍將繼續。不過,當前市場不太可能出現周期股的趨勢性上升行情。如果反彈行情能繼續演繹,則大概率事件是先周期后消費的輪動格局,投資者不宜頻繁換股。投資者應該把握12月的底部機會,提前布局。(本報記者 周文天)

(來源:中國証券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