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蕾:2013年宏觀調控將以積極財政政策為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左小蕾:2013年宏觀調控將以積極財政政策為主

2012年12月08日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左小蕾:2013年宏觀調控將以積極財政政策為主

  12月8日,2012年APEC中小企業峰會在海南澄邁召開,本屆峰會的主題鎖定“突破之路”。銀河証券首席總裁顧問、經濟學家左小蕾在演講中表示,明年宏觀調控的政策會以積極的財政政策為主,貨幣政策也應該保持非常大的寬鬆。中新網 李金磊 攝

  中新網澄邁12月8日電(財經頻道 李金磊)12月8日,2012年APEC中小企業峰會在海南澄邁召開,本屆峰會的主題鎖定“突破之路”。銀河証券首席總裁顧問、經濟學家左小蕾在演講中表示,明年宏觀調控的政策會以積極的財政政策為主,貨幣政策也應該保持非常大的寬鬆。

  左小蕾認為,明年宏觀調控的政策會以積極的財政政策為主,而且可能會有一定比例的減稅。她表示,減稅應該仍然是對中小企業的減稅,但減稅最重要的是怎樣落實到位,真正的落實到中小企業中來,調動中小企業投資的意願,增加它們的利潤和收益。當然,還有支出的優化,更多的支出應該在社保、醫保、教育、保障性住房的投入上。

  對於貨幣政策,左小蕾指出,穩健仍然是貨幣政策的基調,但實際上從今年第三季度的數據可以看出,貨幣量的增長已經超過了GDP的5.3%,這個不是穩健,而是寬鬆。當然從全年的角度來說,可能還是既定的目標。明年應該還是穩健,需要注意的是明年受全球資本的流入,大宗商品市場價格的上升,對中國產生的輸入性通脹的影響,對中國新興市場國家資本流入的壓力和通脹的壓力,在2013年會顯現,所以貨幣政策也應該保持非常大的寬鬆。

  對於產業政策,左小蕾認為,產業政策會以結構調整為主基調,這裡包括中小企業的結構調整,包括新興產業未來的新的結構和形成等等,這裡有很多的文章可做,也有很多的機會,在產業結構調整的過程中,過去大家都把它當做負面的,是產業過剩、落后產能的淘汰,其實結構調整有另外一面,會形成新的增長點。

  左小蕾提出,未來的所謂第三次產業革命,能源加上高速網絡的變化可提供非常多的機會,新能源產業,過去的風能、光伏產業都沒有按照產業的規律發展,所以出現了很大的問題。現在已經開始調整,在這種調整的過程中,可能有很多的機會給中小企業,特別是中國第二大經濟體的角度要面對第三次產業革命的參與,所以中國有很多增長的機會。2013年也有很多的增長機會,隻要我們按照規律發展,抓住結構調整的機會,經濟轉型的機會,中國能夠應對危機,並且能夠持續增長。(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