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蕾:預計2013年經濟增速在7.5%到8%之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左小蕾:預計2013年經濟增速在7.5%到8%之間

2012年12月08日12: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左小蕾:預計2013年經濟增速在7.5%到8%之間

  12月8日,2012年APEC中小企業峰會在海南澄邁召開,本屆峰會的主題鎖定“突破之路”。銀河証券首席總裁顧問、經濟學家左小蕾在演講中表示,預計2013年經濟增速將在7.5%到8%之間。中新網 李金磊 攝

  中新網澄邁12月8日電(財經頻道 李金磊)12月8日,2012年APEC中小企業峰會在海南澄邁召開,本屆峰會的主題鎖定“突破之路”。銀河証券首席總裁顧問、經濟學家左小蕾在演講中表示,預計2013年經濟增速將在7.5%到8%之間。

  左小蕾指出,根據經濟學充分就業的理論,中國經濟7.5%的增長至少在現在的增長水平上就是充分就業的長期均衡增長水平。

  左小蕾認為,中國現階段如果是沒有大規模的技術進步,如果沒有進一步的制度性紅利的釋放,在現在的投入產出比的情況下,中國的潛在增長水平的區間應該在7%到8%之間。

  對於明年經濟的預測,左小蕾判斷,2013年經濟增長如果按照這樣的發展態勢,就應該是在7.5%到8%之間。至於會怎麼增長,和是不是會大規模釋放換屆效應有非常大的關系。她表示,可以有更高的增長,但是要加大投入,投入產出比要進一步的提高,那麼推動的高增長就是沒有效率的增長,沒有質量的增長,這種增長且不說帶來的未來的問題,對結構調整、經濟轉型戰略是非常非常不利的。(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