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為張業遂大使頒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為張業遂大使頒獎

2012年12月08日15:3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華盛頓12月7日電 美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6日舉行2012年度晚宴,並分別向中國駐美國大使張業遂和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頒獎,表彰他們為推動中美關系發展作出的貢獻。

  張業遂在晚宴上發表講話,回顧了過去四年來中美關系取得的重要進展,重點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情況和對下階段中美關系的看法。

  張業遂說,當今世界正處在一個全球化的時代,處理和發展中美關系需要新的視角、新的思維。中美關系不是、也不應該成為“零和游戲”,合作是中美關系的主流。如果中美兩國能夠作為伙伴進行合作,雙方都將從中受益。

  張業遂表示,中國共產黨新一屆領導集體高度重視發展中美關系,致力於與美方共同努力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中美合作伙伴關系。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繼續加強對話溝通,增進戰略互信,進一步挖掘潛力拓展合作,妥善處理分歧,確保中美關系在今后幾年持續穩定發展。隻要中美雙方堅持不懈攜手努力,中美兩國完全可以打破歷史上新興大國與守成大國必然走向對抗的所謂“定律”,走出一條和平相處、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系之路。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麥睿博和會長傅強恩、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來自美國政府、國會、工商界、智庫等各界人士400人出席了晚宴。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