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數萬元美容針進價不到千元 愛美者險成面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視曝數萬元美容針進價不到千元 愛美者險成面癱

2012年12月10日07:2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接到消費者舉報后,常州公安局治安支隊干警和衛生監督所執法人員聯手,對這家會所進行了調查。為了將利潤高達數十倍的產品推銷出去,周某找到了二級美容院合作,稱隻要他們介紹客戶,手術成功,雙方五五分成。

  微整形近年來受到不少愛美者青睞,然而記者近日在江蘇常州調查時發現,微整形行業目前存在種種亂象亟待規范,比如整形機構資質不全,所謂的高級美容針來源不明、進價幾百元賣到一萬多元等等。

  常州的王女士不久前在兒子的婚禮上非常尷尬,由於面部肌肉僵硬的原因,她在兒子婚禮上笑不出來,一直“板著臉”,十分難堪。

  王女士是在當地蔓姿國際抗衰老會所(下稱蔓姿國際)進行微雕整形后,出現了“面癱”情況。而安徽的張小姐,情況要比她嚴重得多。

  據張小姐介紹,她在蔓姿國際往下巴部位打了所謂的干細胞產品,結果導致下巴腫脹長達半年多時間,差點被毀容。后來盡管下巴經歷了一次整形修復,傷害的痕跡依然明顯。

  接到消費者舉報后,常州公安局治安支隊干警和衛生監督所執法人員聯手,對這家會所進行了調查。

  蔓姿國際位於常州彩虹城的一個普通住宅裡。其網站宣稱,該會所專家擁有美容大賽裁判、國際美雕專家以及微創主任醫師等頭銜。

  老板周某也自稱,她曾經在四家有名的韓國大醫院進修過。但當執法人員問周某在四家醫院進修了多久時,周某稱“隻有半個月的時間”。

  在調查過程中,執法人員又接到了十幾個消費者的投訴,所有投訴都指向周某。

  微整形亂象

  1注射針劑產品都是假貨

  根據有關規定:從事醫療美容的機構必須獲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証》,執業人員必須具有執業醫師資格。但執法人員檢查發現,蔓姿國際既沒有工商營業執照,也沒有衛生許可証、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証。

  不僅如此,執法人員在現場還發現,注射用針劑就隨意地放在工作台上。

  注射整形使用的針劑產品大多屬於生物制劑,某整形機構藥劑科主任張明才介紹,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嚴格要求,為防止生物制品在高溫條件下變質,必須要在這個(冰箱)冷藏儲存。高於這個儲存條件,生物制品就會發生變質,注射到人體以后會發生過敏或是其他一些嚴重后果。

  在工作台面上,執法人員查到了三類產品,上面標的都是英文字母,經過主管部門的鑒定,執法人員發現三種產品主要是干細胞再生?、肉毒素和一種叫做欣諾的產品。“經有關部門鑒定,肉毒素屬於假藥,干細胞再生?和欣諾屬於假冒偽劣商品。”常州公安局治安支隊偵查員萬利敏說。

  2高檔產品原產地:潮濕倉庫

  根據會所裡面的進貨單據,執法人員鎖定了廣州一家名為新聚康的公司,並最終在一個潮濕、陰暗的倉庫裡,找到了欣諾的生產加工窩,並查獲一批包裝材料非常考究的“高檔產品”。

  隨后執法人員對周某的住所進行了突擊檢查。現場查獲的宣傳資料顯示,這些高檔產品,在蔓姿國際以最低12800元,最高38000元的價格,被打進了愛美者的身體裡。而根據犯罪嫌疑人交代,這些產品進貨價隻要500至800多元。

  為了將利潤高達數十倍的產品推銷出去,周某找到了二級美容院合作,稱隻要他們介紹客戶,手術成功,雙方五五分成。

  常州公安局紅梅派出所所長印濤介紹,近30家美容院的老板成了蔓姿國際的業務員。現場查獲的刷卡記錄顯示,短短四個月,蔓姿國際僅通過刷卡的收入,就高達四百多萬。

  目前,周某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行醫、生產銷售假藥和假冒偽劣商品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被移送檢察院起訴。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