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帶利好 大盤后兩周有望收復失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帶利好 大盤后兩周有望收復失地

2012年12月16日18:2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本周五滬深兩市放量大漲,滬指攀升4.3%一舉站上了2150點,上演了三年多以來最大的單日上漲大戲。頭炮打得響,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行情會否吹響大盤反轉的"集結號",續演高潮迭起呢?

  對股民們來說,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被添上了更多的期待,因為在連續7個月的疲弱下跌之后,上証綜指在12月初跌到了1949點這樣一個讓人欲哭無淚的位置。用一句網絡股民的話說,"都不知道還能往哪裡跌了"。不過顯然,今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到來給了股民進場的理由。周五兩市放量大漲,不僅雙雙4%以上的漲幅讓人興奮,兩市超過2000億的成交額無疑在告訴所有人有新資金進場了。知名証券分析師李偉光表示,今時不同往日的反彈跡象在於,權重股不再置身事外。

  李偉光:居然有兩家銀行股是漲停的,券商也是有很多股票漲停的,保險股也是大漲的,權重股集體暴動反映一個什麼現象呢?基本上就是主力資金在做,市場信心發生明顯的逆轉,也就是進入一種正向的循環,就是上漲然后找好消息,好消息之后推動上漲再去尋找好消息,不斷的把過去忽視的一些利好通通找出來。

  對於今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來說,明年宏觀經濟政策如何"定調",結構性減稅的空間將有多大,貨幣政策有何傾向,"新城鎮化"的概念又會有怎樣的政策表達……這些答案的一一揭開都讓投資者們興奮。國都証券策略分析師高衛民認為,大盤在隨后兩周裡有望收復更多失地。

  高衛民:非常簡單就是突破2100點整數觀點以及2130點到50點之間這樣一個前期不斷形成多個高點的位置,我個人判斷后市甚至有望繼續向上攻擊,年線都有可能收出陽線。

  反彈可能變成反轉,使得原來要小心對待的熱點板塊,尤其是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可能帶來的投資機會更加光彩熠熠。難怪周五一些相關板塊早早地就活躍了起來,比如倉儲物流概念股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周五個股紛紛漲停。

  國泰君安分析師林曉:物流行業是整個大行業裡子行業最好一個板塊,尤其是電子商務今年得到了一個超周期的發展,所以大家也是看到了物流行業的發展對於整個消費會起到一個很大的作用,物流板塊我覺得整體環境會向好。

  在市場分析人士看來,今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第一張牌其實已經打出來了,那就是以新型城鎮化為依托的 "新四化",而物流恰恰是搭著這股春風起舞的。民生証券研究院副院長管清友甚至認為,"未來投資的最大風險,就是漠視新四化的投資主題"。而這所謂新"城鎮化"過程中,又有哪些受益的行業在等待投資者去尋找機會呢?業內人士給出四個方向:一是地產、水泥、工程機械等城市基建行業﹔二是提高就業、提高生活質量的服務行業,比如現代物流、電子商務﹔三是軌道交通行業﹔最后就是環保股。(記者柴華)

(來源:中國廣播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