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高鐵票價出台 廣州至北京最低865元(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京廣高鐵票價出台 廣州至北京最低865元(圖)

從今天上午10時起,廣鐵管內開售26日開通首日至31日京廣高鐵各趟列車車票(網絡、電話預售期12天,含當天﹔車站窗口、代售點10天,含當天)。但廣州至北京的高鐵列車一天隻有三趟,一天最多也是數千張車票,遇到高峰期會比較搶手。
2012年12月20日08:18    來源:金羊網    手機看新聞

京廣高鐵票價出台 廣州至北京最低865元(圖)

  今天上午10時起,開售26日至31日各趟列車車票

  京廣高鐵票價出台了!廣州至北京最低的二等座票價為865元,比機票便宜了不少,不過時間上要比飛機慢很多,即至少要7小時59分。另外一等座票價為1383元,特等座1645元(票價詳情見表格)。

  從今天上午10時起,廣鐵管內開售26日開通首日至31日京廣高鐵各趟列車車票(網絡、電話預售期12天,含當天﹔車站窗口、代售點10天,含當天)。

  各種京廣間交通工具對比

  票價:價位中等有競爭性

  廣州至北京的高鐵票價是二等座865元,一等座1383元左右。京廣間機票全價1700元,淡季打折加上燃油附加費機場建設費1300-1400元。廣州至北京的普速列車T16次的硬座票價是253元、硬臥中鋪票價443元、軟臥下鋪786元。從票價對比上看,耗時8-9個小時的高鐵仍有競爭性。

  用時:比普速列車少用一半時間

  京廣高鐵北京到廣州的最快列車隻需7小時59分,其余兩趟慢點的車則要9個半小時左右。而飛機則為2小時45分鐘。最快的普速列車則要20小時38分。

  購票便捷度:一天隻有三趟車

  正常情況下高鐵車票和普速車票的預售期都是12天,平常車票都很充裕。既可以在網上購買車票,也可以到代售點和火車站購票。高鐵車站內還有專門的自動售票機。但廣州至北京的高鐵列車一天隻有三趟,一天最多也是數千張車票,遇到高峰期會比較搶手。

  飛機預售期比火車票要長。

  京廣高鐵廣州至北京時刻表

  車次 開車時間 達到時間

  廣州南 北京西

  G72 8︰30 18︰21

  G80 10︰00 17︰59

  G82 12︰43 22︰23

  廣州至北京高鐵最早8時30分開

  記者昨天從廣鐵集團公布的時刻表上看到,廣州至北京最早一趟高鐵是早上8時30分開出的G72次,但這趟車並不是從廣州南站始發,而是深圳北站始發經過廣州南站,耗時9小時51分,18時21分到北京西站。稍晚一點就是10時開出最快的G80次,廣州至北京隻需7小時59分,中間隻停長沙南、武漢、鄭州東、石家庄四個站。最后一趟車則是12時43分開出的G82次,耗時9小時40分,22時23分到北京西站。(具體時刻表可上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www.12306.cn查閱)

(責任編輯:曹華、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