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現官員急售房產現象 部分人一次賣8套【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地現官員急售房產現象 部分人一次賣8套【2】

2012年12月24日07:34    來源:華商網    手機看新聞

  或因財產申報被迫轉移資產

  近日,多地試點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廣東規定,凡瞞報財產,將一律先停職再調查。有分析認為,正因如此,那些擁有多套房產的官員們才趕緊將名下房產脫手出清,引發二手房產市場爆棚。

  王煌透露,確實有公務員坦誠表示,擔憂其通過非正常收入途徑獲得的房產會被查。這部分公務員或多或少都有參與實體企業投資或其他投資,今年市場不景氣,資金偏緊,部分官員的確有考慮為轉移資產到海外做准備。

  不過,王煌對這類有著“灰色背景”的房產十分警惕。“部分物業關系背景太復雜,一旦在該公務員出事或移民前,過戶等手續並未辦理完畢,合法權屬未能理清,那這筆賬就成了壞賬。”

  房價難以真正下降

  財經金融評論家余豐慧(微博)表示,官員財產公示制度備受關注,一旦財產公開制度推出,官員們擁有的多套住房將會提前脫手入市,這也將對房價走低起到推波助瀾作用。北京中原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則認為,財產公示並不會導致大規模拋售。官員拋售房產變現存在更大的風險,所以這種做法並不可取。他同時認為,即使出現拋售,官員房產佔市場份額不超過10%。多位業界人士也表示,即使這批“灰色房產”大量流通,但促使高房價形成的原因還有很多,房價難真正下降。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