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兩家公司*ST炎黃、*ST創智將終止上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退市制度改革取得實質性推進

深交所兩家公司*ST炎黃、*ST創智將終止上市

2012年12月25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2月24日電 (記者許志峰)深圳証券交易所今天宣布,深交所上市委員會日前對4家暫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復上市申請進行了審議。其中,*ST丹化、*ST方向股票恢復上市申請事項獲得審議通過,而*ST炎黃、*ST創智股票恢復上市申請事項未獲得審議通過,將終止上市。

據介紹,按照有關“新老劃斷”的安排,深交所將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對16家已暫停上市的公司作出是否核准其恢復上市的決定。

深交所上市委員會審議認為,*ST炎黃2003年至2005年3年連續虧損被暫停上市,且暫停上市后首個會計年度仍出現虧損。根據規定,*ST炎黃股票恢復上市申請事項未獲得審議通過。*ST創智2004年、2005年、2006年連續3年虧損,公司股票自2007年5月24日起暫停上市。公司自2009年以來沒有任何營業收入,持續經營能力存在重大問題。深交所上市委員會審議認為,公司無業務收入,無持續經營能力。根據相關規定,公司股票恢復上市申請事項未獲得審議通過。

深交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充分揭示風險,為投資者在退市前提供必要的交易機會,本次退市制度改革借鑒國際成熟市場的做法,設立了退市整理期制度。退市公司股票應在深交所作出股票終止上市決定后5個交易日屆滿的次一交易日起進入退市整理板進行交易。進入退市整理板后,公司股票的簡稱將后綴“退”字,但交易時間、10%的日漲跌幅限制、買賣申報、買賣委托、競價等均與目前主板、中小企業板和創業板現有交易模式相同。鑒於退市整理期30個交易日的期限,為保障投資者最后的交易機會,整理期間原則上公司股票不停牌。如因特殊原因需要全天停牌的,累計停牌天數不可超過5個交易日。

根據有關規定,*ST炎黃、*ST創智兩家公司在退市整理期屆滿后45個交易日內可進入全國性場外市場或其他符合條件的區域性場外交易市場挂牌轉讓。這樣,持有這兩家退市公司股票的投資者仍然有轉讓的渠道。與此同時,如果*ST炎黃、*ST創智公司通過改善經營、資產重組等方式,消除了終止上市情形並且達到了深交所規定的重新上市的條件,根據有關規定,在股票終止上市后進入場外交易市場一個完整的會計年度或者18個月后還可以向交易所申請重新上市。

(責任編輯: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