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佳緣創始人辭職 否認被逼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世紀佳緣創始人辭職 否認被逼宮

辛辛苦苦創業9年、企業剛剛上市一年,然而就在這當口,婚戀網站世紀佳緣網聯席CEO龔海燕在昨日對外表示,其於24日晚六點多已主動辭去了CEO職務,而非謠傳中的投資人逼宮。“互聯網第一紅娘”龔海燕突然宣布離開親手創辦的世紀佳緣,外界猜測不已。
2012年12月26日14:0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辛辛苦苦創業9年、企業剛剛上市一年,然而就在這當口,婚戀網站世紀佳緣網聯席CEO龔海燕在昨日對外表示,其於24日晚六點多已主動辭去了CEO職務,而非謠傳中的投資人逼宮。對此,市場反應較為積極,周一收盤時,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世紀佳緣漲4.4%。不過,業內人士認為,在龔海燕辭任的背后,是婚戀網站面臨著長期同質化焦灼競爭、營銷成本高居不下等問題,行業發展進入了一個瓶頸期。

  “互聯網第一紅娘”龔海燕突然宣布離開親手創辦的世紀佳緣,外界猜測不已。對此,龔海燕解釋說:“我感覺自己在世紀佳緣已很難突破自我,已經做到了巔峰。因此,需要放下。”

  易觀智庫研究認為,目前國內在線婚戀交友網站發展進入瓶頸期,以世紀佳緣和百合網為例,兩家佔據了婚戀交友市場超過一半的份額,不僅擁有幾乎同樣的盈利模式,即線上會員及增值服務、線下活動費和高端獵婚服務,還面臨著同樣的問題——雖然用戶數量巨大,但高額廣告支出卻在不斷增加﹔更糟糕的是,用戶付費轉化率並未出現明顯提升,世紀佳緣的付費用戶僅佔比20%左右。如何進一步突圍進行盈利或壟斷市場成為了橫亙在“虛胖”的婚戀網站面前的問題。

  面對微信、默默等移動端的夾擊,難道婚戀網站難見增長潛力?易觀智庫認為,反觀海外市場,全球最大的婚戀交友網站Match.com,其服務已經覆蓋了全球3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200萬的付費用戶。如果能像Match.com一樣提升用戶間的匹配度,並很好地管理用戶信息的真實性和安全性,婚戀交友市場天然存在的剛性需求,依舊能為婚戀網站帶來增長空間。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