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京廣高鐵票價略高 控制在800元以內較合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專家稱京廣高鐵票價略高 控制在800元以內較合理

2012年12月26日14: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專家稱京廣高鐵票價略高控制在800元以內較合理

  京廣高鐵今日(26日)正式開通運營,這條世界上運營裡程最長的高速鐵路貫穿28個城市,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徐逢賢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解讀京廣高鐵開通的影響。中新網 張龍雲 攝

  中新網12月26日電 今日,京廣高鐵正式全線開通運營,其全程2298公裡,北京西站到廣州南站全程G字頭二等座票價865元,對此,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徐逢賢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時表示,865元這個價格略微高一點,票價控制在800元以內比較合理。

  京廣高鐵票價公布后,很多網友連稱“太貴”,對此,徐逢賢表示,從運輸距離上看,865元這個價格略微高一點,希望價格控制在800元以內。

  “價格在800元以內就比較合理了,”徐逢賢表示,“盡管下降了六七十塊錢,但是這個六七十塊錢對於旅客消費來講有一種消費習慣性,若超出了平均工資水平,那肯定沒人去坐,所以為了吸引旅客,要使它的價格逐步下降下來,下降到700到800之間,這個價格的話客流量就會滿了。”(中新網財經頻道)

(來源:中國新聞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