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系列貪腐案進入審理階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鐵道部系列貪腐案進入審理階段

2012年12月27日06:51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12月26日,就在京廣高鐵開通之際,中鐵集裝箱運輸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羅金寶涉嫌受賄一案在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至此,鐵道部系列貪腐案進入審理階段。

  據了解,此次在審的羅金寶為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嫡系部署,其被控在擔任烏魯木齊鐵路局局長、石太鐵路客運專線公司籌備組組長等領導職務期間收受賄賂32筆。羅金寶是女商人丁書苗打通與劉志軍關系的中間人。據查,丁書苗通過安排鐵建項目獲中介費8億元,還為劉志軍介紹多名女子發生關系,包括她投資的電視劇演員。

  “這個社會是怎麼了?”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處長左傳長在接受《國際金融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高官利用職權收取金錢的案例已經不是個案了。而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體制不夠透明化所致。

  (本報記者 傅光雲 實習生 金彥淇)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