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承認用過問題雞 稱已於12月18日停止採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麥當勞承認用過問題雞 稱已於12月18日停止採購

2012年12月27日07:1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麥當勞承認用過“六和雞”

  稱已於18日暫停向六和集團採購

  一度在“速成門”中置身事外的麥當勞也難脫干系。有媒體昨日曝出麥當勞中國總部公關經理對媒體承認六和是其二級供應商。昨晚,麥當勞方面向記者確認上述說法,並稱從12月18日起已經暫停使用“六和雞”,但並未明確北京餐廳是否使用過“六和雞”。

  據新華網報道,近日麥當勞中國總部公關經理在接受東方衛視和福建衛視採訪時說:“六和是我們的二級供應商。我們不從他們那裡直接進貨。我的品控(質量控制)是通過一級供應商來控制。一級下面二級的哪裡來的,這個是沒有辦法去深究的。”麥當勞還表示,他們會對每批次雞肉產品進行監測,至今沒有查出六和供應的雞肉抗生素超標問題,不過檢測項目不包括激素,而他們從12月18日開始已經停用向六和集團採購的雞肉產品。同時上海市食藥監局也對麥當勞產品進行了抽檢,檢測結果將最終確定麥當勞是否終止六和集團二級供應商的資格。

  昨天下午,記者就上述報道的真實性向麥當勞方面求証。晚間,記者收到了麥當勞方面發來的回復,承認六和是其二級供應商之一。“本著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麥當勞已於2012年12月18日起暫停使用六和集團的雞肉原料。現在,麥當勞餐廳已經沒有六和相關產雞肉產品在售。”但對於記者詢問的供應商體制、北京麥當勞是否用過六和雞肉產品以及這次速成雞事件對麥當勞銷售是否產生了影響等受關注話題,麥當勞方面並沒有給出回答。

  在速成雞事件曝光后,麥當勞隻對外發表過一次聲明,稱“麥當勞所使用的每批次雞肉都經過第三方獨立實驗室檢測且確認合格,我們的雞肉產品遵守嚴格的食品品質標准且符合政府相關標准。”在這則唯一的聲明中,麥當勞並未提到供應商的身份。除此之外,麥當勞一直保持緘默。據了解,麥當勞的供應商分為一級和二級,一級主做深加工,二級供應基礎原料,麥當勞不直接面對原料商,而是通過管理一級供應商來控制上游。

  至此,“速成雞”事件已發酵一月。11月23日,肯德基和麥當勞的大供貨商山西粟海集團被爆出養殖一隻雞隻需45天。12月18日,央視再度曝光六和集團用多種抗生素和違禁激素藥物催長白羽雞,該公司是肯德基和麥當勞的供應商。(記者 肖丹)

(來源:北京晨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