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基金會信息披露不合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六成基金會信息披露不合規

王卡拉

2012年12月27日07:2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王卡拉)昨日,基金會中心網發布的“中基透明指數2012排行榜”,全國2213家基金會的中基透明指數平均分隻有45.79分,距離滿分129.4分相差甚遠,甚至沒有達到48.8分的及格分數線,這其中有63%的基金會信息披露不合規。

  從各省份的中基透明指數得分榜單看,民政部主管的基金會透明度指數最高,接近70分,而榜單的最后一名甘肅省得分不到10分,分數相差七八倍。清華大學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程文浩教授指出,像北京、天津、上海這樣的發達省份,基金會透明度卻出乎意料地整體偏低,三個城市的得分隻在中下游位置,值得深思。

  “中基透明指數”由基金會中心網開發、清華大學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提供專家咨詢,於2012年8月29日上線運行,旨在促進中國公益慈善行業的公開透明。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