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火車票7日起開售 互聯網訂票需網上支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火車票7日起開售 互聯網訂票需網上支付

陳琳

2013年01月06日09:3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晨報訊(記者 陳琳)按照節前15天、節后25天的春運方案,今年春運將從1月26日開始,3月6日結束,為期40天。1月4日開始火車票網絡和電話預售期延長至20天,也就是說,從1月7日也就是下周一開始,旅客可以通過網站和電話預訂春運火車票。窗口和代售點提前18天,從1月9日起售。

  記者從鐵路部門了解到,旅客可以通過互聯網、電話訂票,代售點、集中售取票點、車站窗口等方式購買今年春運火車票,其中通過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可以提前20天購買。旅客登錄12306網站可購買20天以內的春運火車票,即7日可購買1月26日春運首日的車票。

  北京地區電話訂票號碼為95105105,電話訂票預訂期為4天至20天。電話訂票業務辦理時間為7時至23時。具體取票時間規定為:當日12時前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12時前取票﹔當日12時后預訂的車票,須於次日24時前取票﹔逾時未取車票系統將自動取消。

  互聯網訂票需網上支付,旅客在列車開車前可去火車站窗口、代售點取票。

  鐵路部門為方便旅客購票、取票,從元旦起,通過電話預訂火車票的旅客,可憑訂票時乘車人有效身份証件,到全國任一車站窗口或代售點換取已訂車票。

(責任編輯:李棟、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