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可購買春運火車票 電話網絡預售期20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明起可購買春運火車票 電話網絡預售期20天

劉春瑞

(記者劉春瑞)明天(1月7日,周一)開始可以通過電話、網絡預訂1月26日火車票。北京西站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西站屆時臨時候車區可同時容納2.5萬人到3萬人候車﹔90個固定售票窗口和89台自動售票機和自動取票機。
2013年01月06日10:1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明天(1月7日,周一)開始可以通過電話、網絡預訂1月26日火車票。

  2013年春運將於1月26日開始。今年1月4日起,火車票互聯網、電話訂票預售期延長至20天(含當日),代售點和車站部分售票窗口預售期延長至18天(含當日)。這意味著,從7日開始,最遠可預訂26日的火車票。

  此前,鐵道部實現了電話訂票全國通取,即通過電話預訂車票的旅客可憑訂票時乘車人有效身份証件,到全國任一車站窗口或代售點換取已訂車票。旅客如果買不到直達到家的列車“中轉回家”的話,也可以一次在同一窗口或自動售票機取票。電話訂票的取票時間延長12個小時,即:當日12:00前已訂車票於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當日12:00后已訂車票於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電話訂票成功后,一定要記下訂單號和取票截止時間,以免訂單失效而無法取票。

  旅客還應注意,互聯網、電話訂票預訂起售時間由原來4個節點調整為10個節點,即8:00∼18:00(14:00除外)期間每小時均有部分新票起售,所有動車組列車車票統一於11:00起售。北京西站發車普通客車車票8:00起售,北京站和北京北發車普通客車車票10:00起售,北京南站11:00起售。旅客在訂票前,可登錄12306網站查詢好所乘列車的起售時間。

  ■ 相關新聞

  北京站新增60個售票口

  北京站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站前廣場上已經搭建起東西兩側臨時售票處,共有60個售票窗口。北京西站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西站屆時臨時候車區可同時容納2.5萬人到3萬人候車﹔90個固定售票窗口和89台自動售票機和自動取票機。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