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照進現實 :2013四大財富猜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夢想照進現實 :2013四大財富猜想

許可

2013年01月07日15:00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進入“人人理財”時代,理財渠道更加豐富,財富夢想也因之更為廣闊。展望剛剛開始的2013年,期待自己的財富積累更上一層樓自然成為許多市民的夢想。然而,夢想能否照進現實,既取決於投資者本人的投資策略和時機選擇,也取決於宏觀經濟環境、投資渠道等基本面。本期,我們就從四大投資渠道一一為你盤點。

  銀行 渠道更廣收益更漲

  “在銀行做理財確實很放心,要是收益能再高些就更好了”,一說到銀行理財,長期通過購買銀行理財產品理財的市民張大媽的感慨頗具代表性。

  “2013年銀行理財產品要實現高收益越來越難了,收益水平將會穩中有降”,某銀行西安分行理財專家表示,市民投資銀行理財產品應轉換投資風格,放棄短期產品,適時選擇較長期限、收益也相對較高的產品來鎖定收益。

  “在當前經濟環境下,追求投資收益更需要嘗試更多新的投資渠道”,西安郵電大學金融系副主任李鵬表示,除了儲蓄和理財產品外,銀行理財的渠道近年來已拓展很多,如代理發行的國債、信托、保險等投資產品,以及快速升溫的貴金屬產品,市民都可根據自己的投資偏好和風險承受能力進行嘗試。

  保險 少些噱頭多些保障

  2012年,“防小三險”、“富人險”的推出,賺足了眼球,也吸引了不少的投資者,2013年,這些新奇險種還會風光無限嗎?

  “新奇險種無非是一種營銷手段,其實質只是對一些壽險或財險產品的重新包裝而已”,某保險業內人士表示,作為普通市民,更需要的是系統的理財計劃,不僅要注重財富的增值,更要為自己和家庭尋求保障,而目前各大保險公司推出的分紅險和年金險就能滿足這種“理財+保障”的需求,無須再去追逐這些新奇產品了。

  據介紹,作為年交的分紅險,不僅能起到強制儲蓄的作用,為市民理財提供中長期的規劃和目標,更可通過多種附加險組合,防范因疾病、災難或意外事故而給家庭帶來的財務困難,做到了個性化的全面保障計劃,真正使資產獲得保值和增值。

  信托 門檻降低更加親民

  相比銀行理財產品5%左右的年化收益,信托產品10%左右的預期收益讓很多投資者心動不已,然而,信托產品動輒百萬的門檻卻讓很多投資者望而卻步,2013年這種情況還會延續嗎?

  “通過集合信托計劃,信托門檻就能降低到50萬甚至30萬”,某信托公司項目經理告訴記者,信托產品降低門檻,並不存在法律層面的風險,而門檻降低的信托產品所對應收益率會略低一些,比如有信托公司和銀行合作推出的銀信理財產品最低認購額為5萬元,收益率就低至5%左右。

  根據統計,目前資產總值在10萬元-100萬元之間的“大眾財富人群”越來越多,信托產品門檻的降低,對這些投資者將是極大的利好。

  擔保 期待陽光增加透明

  擔保投資市場的勃興是2012年西安金融業發展的一大特點,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很多市民對這一新生事物還處於觀望態度,2013年,西安擔保行業能否告別“野蠻”生長、真正做強呢?

  “經過前一階段的清理整頓,目前主管部門對擔保公司的經營范圍已經做出了明確的界定,這對陝西擔保行業的良性發展是一件好事”,陝西眾誠鑫擔保有限公司總經理楊金航向記者表示,根據規定,非融資性擔保公司經營的業務包括訴訟保全擔保、財產保全擔保、投標擔保、預付款擔保、工程履約擔保、工程支付擔保、尾付款如約償還擔保、原材料賒購擔保、設備分期付款擔保、倉儲監管擔保等,目前各擔保公司都在根據最新核發的營業執照規定的業務范圍重新制定業務標准和流程,新的一年西安擔保行業發展將會更透明、健康。(記者 許可 實習生 謝小強)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